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尉犁:提升旅游民宿品质 助力乡村振兴

新疆尉犁:提升旅游民宿品质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8-12 16:59:40 来源:中新网新疆
8月9日,尉犁县兴平镇达西村举办旅游民宿小镇新别墅区签约仪式。赵羽佳 摄8月9日,尉犁县兴平镇达西村举办旅游民宿小镇新别墅区签约仪式。赵羽佳 摄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12日电(赵羽佳)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一步探索全域旅游助推乡村振兴的有效路径,8月9日,尉犁县兴平镇达西村举办旅游民宿小镇新别墅区签约仪式。兴平镇党委副书记、达西村党委书记古再努尔·买买提主持签约仪式,镇村两级干部、施工方、村民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达西村以旅游民宿转型提升为助推器,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烈日炎炎挡不住乡村振兴推进的脚步,达西村旅游民宿项目选址为达西村供电所至风情街,拟打造38套别墅,分三期完工,第一期于今年年底前完成。新别墅区的打造将有效提升乡村旅游的品质,推动全域旅游的发展,带动其他产业的转型升级,通过“旅游+乡村”模式,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参加签约仪式的村民代表郭宗俊说:“我希望我能为家乡的建设出一份力,达西村现在发展的越来越好,各个方面都要跟上,这次新别墅区的打造就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民宿的发展不仅能留住更多的游客,让我增加收入的同时还能带动达西村的整体发展,真的是一举多得。”

  今年以来,在兴平镇党委的支持与帮助下,达西村陆续对商业街、石榴巷等进行了改造升级,设计打造烽燧造型,绘制图文并茂的文化墙,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红色文化元素有机结合,深入推进文旅融合发展,给游客提供了良好的乡村旅游环境。今年以来,达西村累计接待游客近3万人次,在旅游业的拉动作用下,激发了达西村经济增长新动能,推动乡村振兴迈上新台阶。

  兴平镇党委书记丁晓说:“乡村旅游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扮演着一个重要角色,旅游升级是大势所趋,打造精品民宿,规范民宿管理,有利于提升乡村旅游吸引力。下一步,我们将以乡村旅游为抓手,持续深入推进农旅、文旅融合发展,走出符合实际、突显地域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