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阿勒泰雪都机场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下的服务保障工作

阿勒泰雪都机场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下的服务保障工作

2022-08-12 19:38:4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12日电(卢慧 张晓梅)近日,阿勒泰雪都机场迎来旅客出港高峰期,8月9日-11日,雪都机场共保障进出港航班50架次,旅客实际吞吐量4170人次,其中进港1490人次,出港2680人次。8月11日出港航班19架次,出港旅客1101人次,客座率达94%,创单日新高。

  随着出港旅客增多趋势,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下的服务工作,阿勒泰雪都机场立足实际、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旅客顺利出行。

image

  一、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的前提下,做好安检、候机楼、卫生间等区域定时消杀工作,确保每位旅客“放心进安全出”。

  二、成立应急服务保障小分队,增加工作人员现场引导力度,全天候开放全部值机柜台,投放4台自助值机设备,设置1.5米等待线,避免因旅客排队造成人员聚集。

  三、与川航、东航、南航及地方疫情指挥部积极沟通,协调旅客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即可顺利出港离阿。

  四、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进出港提供提取行李、轮椅送至停车场、绿色专属值机、安检、专人陪护登机等贴心服务。

  五、积极与航司沟通协调,11日临时新增CZ6844“阿勒泰—乌鲁木齐”直飞航班满足地区旅客出行当下需求。

  六、在值机区域原有12个座椅基础上新增座椅40个,热水器2台;出港厅安装4台可移动充电桩,主动向老、弱、病、残、孕、首次乘机及需要帮助的特殊旅客提供帮扶引导服务,第一时间为旅客解决乘机出行的难点问题。

  七、候机楼商业区全天候营业,为旅客免费提供茶水、充电、休息区域等服务,丰富多元的“同城同质同价”产品及交通环境,方便旅客出行。

image

  在今后工作中,阿勒提雪都机场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下的服务工作,开展系列立足实际、服务旅客的有力举措,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转化为提升机场服务质量的有力抓手。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