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尉犁:志愿服务入田间 助农秋收解民忧

新疆尉犁:志愿服务入田间 助农秋收解民忧

2022-09-15 19:01:2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9月15日电(刘涛 马德志)近日,在喀尔曲尕乡喀尔曲尕村库尔班·沙力的玉米地里,志愿者们掰玉米、收拢玉米杆、捆扎、扛运……大家合理分工,密切配合,田间地头呈现出一片如火如荼的忙碌景象。经过半天的努力,库尔班·沙力家的3亩玉米全部收割完成。

  眼下,时值金秋,一派丰收景象,尉犁县喀尔曲尕乡及时协调各村联系缺少劳动力、年老体弱的群众,组织党员志愿者帮助秋收,切实为群众减轻秋收压力。

  “我家里人少,缺少劳动力,正愁这三亩玉米没办法采收呢。志愿者们很贴心,还帮我翻地,真的谢谢大家。”库尔班·沙力年近九旬,因儿女均不在身旁,眼看地里的玉米丰收又高兴又着急,尉犁县喀尔曲尕村积极组织志愿者到地里帮忙,解决了库尔班·沙力的燃眉之急。

  尉犁县喀尔曲尕乡积极组织志愿服务队帮助困难群众采收蔬菜瓜果,田间地头飞舞着一抹抹“红色”。

  “喀尔曲尕乡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和急难愁盼放在心上,党员志愿服务队,通过摸清群众困难诉求,及时帮助解决群众困难,进一步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下一步,喀尔曲尕乡将持续推进志愿服务,营造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氛围,促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尉犁县喀尔曲尕乡党委书记王磊说。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