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昌吉市:做好服务保障鲜食葡萄反季节销售

新疆昌吉市:做好服务保障鲜食葡萄反季节销售

2022-12-02 18:31:15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2日电(殷雪娟)眼下,正是鲜食葡萄反季节销售的旺季,新疆昌吉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工作,帮助企业快销快运。

image11月26日一大早,来自深圳罗湖口岸的冷藏车正在新疆昌吉市三工镇下营盘村的葡萄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拉运葡萄。殷雪娟摄。

  11月26号上午,在位于三工镇下营盘村的昌吉市振峰葡萄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社长吴珍峰起了个大早,当天,合作社的冷库要出150吨葡萄,他要迎接来自深圳罗湖口岸的货物运输车辆。

  “现在我们从10月份以来,每天出货量将近是150吨左右,每天是5个车,一个车装30吨,5辆冷藏车。”新疆昌吉市振峰葡萄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社长吴珍峰说。

image11月开始,新疆昌吉市振峰葡萄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就开始了鲜食葡萄反季节销售工作,图为社员打包装运鲜食葡萄。殷雪娟摄。

  2013年,吴珍峰和当地村民流转了1500亩土地种植葡萄,并成立了振峰葡萄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实行“种植户+合作社+公司”的模式,统一种植、管理和销售,年产销量达1万多吨。为了进一步提高效益,合作社于2015年建立了103间冷库,总面积达10500平方米,可存储葡萄9000多吨,实现了鲜食葡萄的反季节销售。

  “现在我们葡萄走势也可以,这两年现在销路也打开了,全国各地我们都是供超市、商超他跟我们订货。现在剩余还有3000多吨正在出货,政府每天都派人来给我们带车、派车,感谢政府。”吴珍峰说。

image11月开始,新疆昌吉市振峰葡萄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就开始了鲜食葡萄反季节销售工作,图为社员打包装运鲜食葡萄。殷雪娟摄。

  当前,为了畅通合作社葡萄销售渠道,三工镇政府抽调人员提前做好相关对接工作,保障前来采购葡萄的车辆畅通无阻。

  “我们每年都是到春节前后葡萄基本能销完,我看今年这个趋势应该可以销完,现在走势还可以,基本上差不多能销完。”吴珍峰说。

  为了帮助合作社葡萄及时销售出去,下营盘村还组织村民到合作社打工,从事管理、装卸等工作,不但解决了合作社劳动力短缺问题,还可以实现村民增收。

  “冬天不是也闲嘛,过来装个车之类的,每天还能有个两三百的收入,就一直要能装到春节前后,今年行情也不错,市政府各方面还有三工镇政府大力支持,能销售出去。”新疆昌吉市三工镇下营盘村村民吕志鹏说。

  三工镇辖区有亚欧国际物流园和信息产业园,企业众多,为保障企业正常、有序开展生产经营活动,三工镇利用辖区乌奎高速昌吉西分流点交通物流便利的优势,做好货车闭环管理工作,安排干部通过接车、送车等系列举措,加大通行保障力度,切实帮助企业畅通运输渠道,每日接送车200余辆,截止目前已接送车6000余辆。

  “昌吉西分流点位于三工镇仓麦园北侧,目前三工镇派出14名接车干部和76名驻企干部,从接车到装货卸货,然后再送车,达到闭环式管理,司机不下车,确保农副产品销售畅通。”新疆昌吉市三工镇副镇长陈志勇说。‌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