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柯坪县:志愿服务进社区 “一老一小”挂心间

柯坪县:志愿服务进社区 “一老一小”挂心间

2023-01-03 15:37:12 来源: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弘扬敬老孝老、关爱儿童的良好风尚,传承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不断打造群众身边“老有所依、幼有所教”的幸福家园。连日来,柯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聚焦“一老一小”特殊群体困难诉求,积极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1月2日,柯坪县团结社区(5社区)组织社区干部和志愿者在利民小区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内空巢、孤寡老人们营造干净的社区环境。活动期间,社区干部和志愿者一边帮助老人做家务,一边陪伴老人聊天,以实际行动让老人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真正做到老有所乐、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柯坪县团结社区(5社区)志愿者宋杰说:“聚焦辖区老人在生活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我们社区党员干部和基层群众积极参与助老爱老、关爱少年儿童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在医疗、生活照料、精神慰藉等方面给予“一老一小”更多帮助,不断提升“一老一小”群体的幸福感、获得感。“

  活动后,社区干部和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实际行动自觉服务社会,营造“帮助他人,提升自己”的良好社会氛围,让各族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

  当天下午,在盖孜力克镇托万喀什艾日克村(6村)大礼堂内,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驻托万喀什艾日克村“访惠聚”工作队会同村两委共同举办了2023年“庆元旦·迎新春”暨“携手奋进向未来”主题生日会。活动中,全村近90名少先队员、县乡两级团委干部、工作队及村两委干部欢聚一堂,共同谈理想、唱红歌、许愿望。

  正在上五年级的穆开热姆·艾尼激动地说:“今天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我过了一个最难忘的生日,收到了最喜欢的礼物,我很开心。感谢共青团和村委会的叔叔阿姨给予我们的关爱和温暖。在今后的学习中,我将会更加努力,团结互助,与同学们互敬互爱,用实际行动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托万喀什艾日克村(6村)第一书记阿不都外力说:“村两委同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驻托万喀什艾日克村“访惠聚”工作队共同为村里的少年队员举办了集体生日会,为孩子们共庆生日。与孩子们在活动中沟通交流,引导孩子们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进一步坚定少年儿童从小听党话、感党恩,永远跟党走的坚强决心,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盖孜力克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团委书记刘亮说:“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新的人生航程,托万喀什艾日克村举办的集体生日会很有意义,让孩子们深刻感受到党和政府对少年儿童的关心和重视,把爱国之情和努力学习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通过举行志愿者服务活动和“庆元旦·迎新春”暨“携手奋进向未来”主题生日会,让大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下一步,柯坪县将结合实际,持续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积极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新模式,开展常态化、多元化的志愿服务活动,托起“一老一小”关爱服务,织密民生保障网,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 源: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张焱焱 记者 阿丽米热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