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精河县绿园社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助推全民健身热潮

新疆精河县绿园社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助推全民健身热潮

2023-11-16 14:00:4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16日电(马海玲)“打太极拳时,运行速度要慢,注重头部、腹部、双脚和双手……”11月15日, 立冬后的精河,天气逐渐转冷,但精河县精河镇绿园社区活动室内却格外地热闹。伴着舒缓的音乐,居民们正在练习太极拳,社会体育指导员黄素梅正在仔细讲解动作要点、准确示范。

  绿园社区居民黄素梅是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她每天都会来社区带领大家练习太极拳。不仅如此,应居民们的要求,黄素梅还会为大家讲解一些健康知识,大家都亲切称呼她为“健康大师”。“我打太极拳已经有14年了,夏天我们在室外锻炼,冬天我们就在绿园社区二楼活动室练习。”黄素梅说。为了丰富辖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连日来,绿园社区还组织开展“快乐健身手指操”活动,吸引不少辖区居民参与。在社会体育指导员生动详细地讲解和示范下,大家开心地跟着一遍遍地练习手指操,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居民余学明说:“社区干部组织我们一起学习手指操,手指操简单易学,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进行。练习手指操后能够帮助我们活动手指,提高手眼协调能力。”

  像黄素梅这样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在绿园社区有5位,他们每天活跃在公园、广场、社区等地,对热爱健身、舞蹈的群众进行义务指导,成为辖区全民健身事业发展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当天,绿园社区“快乐女子”舞蹈队在社会体育指导员的指导下认真排练舞蹈。这支队伍已经在“一月一主题”“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趣味运动会等各类文体活动中参与演出。

  居民温萍说:“我是一名退休老师,参加舞蹈队已有3年了,这里有专业的指导员老师教我们跳各种舞蹈。其他社区也经常邀请我们演出,通过活动也吸引了周边的舞蹈爱好者加入舞蹈队,大家相互交流、一起跳舞很开心。”

  近年来,绿园社区充分借助辖区内社会体育组织的专业资源,以共建为载体,打造适合本社区的社会体育指导员管理体系,从资源到人才上推动共建共享,从而丰富社区体育活动,服务社区居民,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目前,绿园社区已有太极拳队、“快乐女子”舞蹈队、乒乓球队等5支基层体育健身团队,有230名队员,参与社区组织开展的乒乓球比赛、趣味运动会、广场舞比赛等各类文体活动20余场,吸引了千余名居民参与。

  绿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吴瑶瑶说:“下一步,我们将结合辖区实际,整合多方资源,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作用,积极打造“红色朝阳、橙色夕阳、黄色暖心、青色创业、蓝色互助”五彩石榴籽服务站,实现社区阵地大门常开、阵地常用、活动常办、服务常在、群众常来、聚人气聚活力聚民心的目标,让更多居民成为健康生活方式的参与者、践行者、受益者和传播者。”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