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组建核酸采样暗访巡查专家组

新疆:组建核酸采样暗访巡查专家组

2022-09-28 18: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27日晚,新疆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胡志春表示,采样是核酸检测的重要环节之一,采样操作的规范程度直接关系到检测结果的准确性和可靠性。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相关文件规定,从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标本采集的工作人员应当经过卫生健康部门规范培训,熟练掌握标本采集方法和操作流程,考核合格后方可上岗。

  为了确保核酸采样的准确性和规范性,新疆全区组建了核酸采样暗访巡查专家组,不定期对采样点开展暗访巡查,通过对采样点设置、采样人员操作技术、样本保存转运、防护用品选配和使用、采样点环境消杀、采样点医疗废物处置等方面进行巡查,并将发现的问题向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反馈,督促落实整改,不断提高核酸采样的质量。(左丹丹)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