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沙雅县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助企业发展跑出“加速度”

新疆沙雅县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助企业发展跑出“加速度”

2022-09-08 09:2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疆某农业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棉秸秆综合利用循环经济示范园区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硬化路面。 赵霞 摄新疆某农业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棉秸秆综合利用循环经济示范园区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硬化路面。 赵霞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7日电 (王小军 赵霞 柳玉柱)“项目主体工程9月底竣工验收,实现今年开工、今年建成、今年投产。项目建设用时之短,正是当地优化营商环境的体现。”新疆沙雅县某农业生态科技公司行政副总经理侯燕如是说道。

  近日,在该公司棉秸秆综合利用循环经济示范园区项目施工现场,一台台大型挖掘机挥舞着“长臂”,一辆辆大卡车来回穿梭,建筑工人分散在各个作业区紧张作业,整个厂房已初见雏形。

  近年来,沙雅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实施利企便民攻坚工程,推行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同时,用足用好各类援企稳岗、减负纾困政策,落实税费减免、减租降息等各项降本增效举措,积极兑现招商引资政策资金,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着力稳市场主体保就业,让企业轻装上阵。

  上述项目依托沙雅县丰富的棉秸秆为原料,利用公司拥有覆盖整体系统工艺的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成套核心技术,生产结构强度高于传统工艺木质人造板,环保标准达到国家Enf级(最高级)的无醛生态板,产品广泛用于家具业、地板、门柜以及装修装饰材料和包装材料、建筑材料等领域。首期样板示范工程投产后,预计年产值3.2亿元,年利税0.6亿元,新增就业岗位200余个。

  早在2018年建成的沙雅某智能农机有限公司,同样也是在当地政府“店小二”式的服务下,实现当年建厂当年投产。

  “企业在建设和发展过程中,沙雅县政府和有关部门及时解决困难问题,强化用水、用电、资金、人工等各项要素保障,助力企业跨越式发展。”该公司高级经理吴永丞介绍,“公司已被认定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会瞄准市场,继续加大研发力度,助力新疆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

新疆沙雅某智能农机有限公司,工人在生产车间组装采棉机。 赵霞 摄新疆沙雅某智能农机有限公司,工人在生产车间组装采棉机。 赵霞 摄

  据悉,2022年,沙雅县投资规模500万元以上项目共222个,年度计划投资106.1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103个,投资占比达70%,亿元以上项目57个,较去年同期增加29个,增长107.4%。

  截至目前,开(复)工项目220个,开(复)工率99%,较去年同期增加95个,增长76%。1-7月,累计完成实物工程量83.99亿元,切实用“用政府温度”造就经济发展“加速度”。(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