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杭阿“石榴籽”云端携手共同开展少先队主题活动

杭阿“石榴籽”云端携手共同开展少先队主题活动

2022-10-08 17:40:35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0月8日电(冯勇)近日,浙江师范大学附属杭州萧山金山小学和新疆阿克苏市库木巴什乡小学的少先队员们携手相约,共同开展线上主题活动。

  同升一面旗,共谱爱国情

  两校共同举行升旗仪式。伴随着雄壮的国歌,面对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全体少先队员庄严肃立。由于疫情,库木巴什乡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在家中完成了一场别样而隆重的升旗仪式。虽隔着千山万水,但在此时,一颗颗拳拳赤子之心在云端相连。

  同写一封信,你我心连心

  远方的朋友素未谋面,同学们将浓浓的情谊融入笔端,在雪白的信纸上写满稚嫩的祝福。一行行工整的字迹、一句句真诚的话语,饱含了他们对远方朋友的关心与祝福。

图片

  两地的队员们跨越千里,彼此用书信传递着红领巾们最真挚的情感。展信如晤,见字如面,一封封书信的字里行间,是真情的印记,是心声的流露,更是友谊的汇聚。

图片
图片
图片

  同画一幅画,团结一家亲

  西湖水色、宋城风韵、天山南麓……蓬勃的城市风貌和秀丽的山河风光跃然纸上,两地的队员们怀揣着对祖国的热爱,用五彩的画笔,在白纸上描绘家乡山河绚丽风光,用自己的方式抒发对祖国的热爱。

图片
图片

  通过本次线上活动,进一步促进杭州、阿克苏市两地青少年手拉手、心连心,携手前行、共同分享,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