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苏冬小麦播种工作全面展开

乌苏冬小麦播种工作全面展开

2022-09-23 18:19:45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9月23日电(马芹 刘剑平 王德刚 郁芳)眼下,乌苏市冬小麦播种工作已全面展开,各乡镇引导种植户抢时播种,确保冬小麦播种工作顺利进行。

  近年来,甘河子镇积极宣传国家粮食政策,极大地调动了农民种植冬小麦的积极性。甘河子镇王乡庄子村村民李国勇已经连续三年种植冬小麦,今年又播种了600亩地,并计划依托冬小麦种植发展畜牧养殖,不断拓宽增收渠道。

  李国勇说:“种植小麦省时省力,国家补贴力度也大,今年冬季我准备养些牛,将种植粮食和畜牧养殖相结合,进一步增加收入。”

  今年,甘河子镇计划播种1万亩冬小麦,镇党委积极宣传种植冬小麦的利好政策,引导农户多种粮,种好粮,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贡献。

  甘河子镇副镇长巴合提亚尔·阿西木说:“我们通过大喇叭、微信、抖音等方式向农户宣传国家粮食安全政策,提高农户种植冬小麦的积极性,并派出技术人员全程进行指导,保证冬小麦播种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据了解,今年乌苏市计划种植10万亩冬小麦,目前播种工作正在有序进行,预计11月初可全面完成播种任务。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