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机场集团提前29天突破2019年全年旅客吞吐量

新疆机场集团提前29天突破2019年全年旅客吞吐量

2023-11-29 17:28:2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9日电(王小军 欧阳晔 杨垚)29日,记者从新疆机场集团获悉,新疆机场集团旅客吞吐量突破3700万,达3744万人次,提前29天突破2019年全年旅客吞吐量,运输生产形势向好。

  新疆各机场中,乌鲁木齐、喀什、库尔勒、阿克苏、图木舒克、库车、伊宁、哈密等8个机场旅客吞吐量已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11月24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2300万人次;11月11日,喀什徕宁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300万人次;11月3日,库尔勒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220万人次,各机场均展现出强劲增长势头,新疆机场良好的航空出行市场潜力巨大。2023年,成都航空在吐鲁番机场设立基地,进一步推动了“空铁联运”的发展,在遇到大雾等非正常天气时为旅客出行提供了更多选择,改善了航班延误造成的旅客滞留情况,服务品质得到了有效提升。

image

  2023年新疆机场集团始终坚持优化航线网,扎实筑牢安全运行屏障,高度重视航班正常性管理,强化协同联动、细化管控措施,多措并举保障航班正常。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风险防控,强化安全管理体系SMS建设,全面落实“安全隐患零容忍”、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双重预防机制”、安全责任清单等。推广“手指口述”标准化操作,建立“全域+区域”机场管理和安全监察模式,开发安全监测预警平台,广泛开展“安全吹哨人”活动等,将新疆机场安全底线、红线、生命线要求覆盖全集团范围,持续为广大旅客的安全顺畅出行提供强有力的安全运行保障。

  为确保航班运行安全,新疆机场集团紧盯“规模化运营、区域化管理、专业化保障、智慧化发展”目标,加强气象观测和复杂天气的研判、会商,强化协同运行机制,统筹协调保障资源,提升应急响应能力,不断完善机场运行管理模式,优化旅客出行体验,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针对自由贸易区建设,新疆机场集团积极把握战略机遇,顺应区域经济一体化趋势,针对多式联运、离岸贸易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究学习,奋力打造向西开放前沿航空枢纽,为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下一步,机场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上下联动、综合实施运行监控、运行评估、运行分析全方位的严格管理,确保“两个绝对安全”,为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完)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