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中国骆驼产业发展大会暨旺源集团第七届全国养驼牧民代表大会盛大召开

中国骆驼产业发展大会暨旺源集团第七届全国养驼牧民代表大会盛大召开

2023-12-09 18:56:2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9日电(郭静琨 赛尔江·哈力曼)12月7日,由中共阿勒泰地区委员会、阿勒泰地区行政公署、中共福海县委员会、福海县人民政府主办,新疆旺源生物科技集团承办的“中国骆驼产业发展大会”暨旺源集团第七届全国养驼牧民代表大会,在阿勒泰福海县盛大召开。

image

  本次大会汇聚了来自新疆、内蒙古、青海的600余名养驼牧民、行业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大家共同探讨骆驼产业的现状与未来趋势,分享最新的科研成果和产业信息,加强行业内的交流与合作。

  大会表彰了旺源集团14名年收入突破百万元的养驼牧民,为46名优秀养驼牧民颁发“质量奖”,为46名优秀养驼牧民颁发“诚信奖”。为4个收奶站颁发“优秀奶站奖”,为4名运奶员颁发“优秀运奶员奖”。

image

  同时,为勉励养骆驼牧民,旺源集团每年还会选送30名优秀养骆驼牧民代表前往内地考察学习、增长见识,增强养驼牧民的爱国意识,坚定他们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的信心。本次大会现场也宣读了30名“红色线路旅行”养驼牧民人选的名单,并对他们进行了授牌。

  多年来,旺源集团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骆驼产业的发展,通过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提高骆驼乳制品的产量和质量,提升骆驼产业的附加值。通过“零成本投入、零风险经营、零距离就业”的三零扶贫模式,为638户牧民提供无息贷款,累计资金超1.3亿元,辐射带动了北疆五地州6000余户养驼牧民实现脱贫致富,有效带动了产业链上下游21300余人实现就业,每年为牧民发放驼奶款超2.75亿元,最高农户年收入可达300万元以上。

  来自福海县的养驼牧民巴合提努丽·比坎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在旺源集团的带领下,我们通过养殖骆驼过上了幸福生活,现在每年收入有150多万。以后我们还要扩大养驼规模,养出健康的骆驼,挤出高品质的驼奶,赚更多的钱。”

  旺源集团良好的发展也吸引了外地牧民加入到养驼队伍中,希望依托旺源集团增收致富,来自富蕴县的养驼牧民阿米娜·哈尔恒说:“自我选择养殖骆驼这一职业短短五年时间,我家的骆驼数量也从当初的几峰增加到现在的200峰,年收入达到了100余万元,以前为了创业所借的贷款也已还清,生活条件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感恩党和政府、感谢旺源集团的帮扶和支持,我会跟随旺源集团一步一个脚印走下去。”

  近年来,阿勒泰地区聚焦自治区畜牧业发展部署,秉持特色化差异化发展理念,把发展驼产业作为畜牧业重要支柱之一。在旺源集团的示范带动下,骆驼产业得到了长足进步和发展,已经形成了集养殖、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条,成为阿勒泰地区的特色产业,不断创造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为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保驾护航,为各族群众美好生活添砖加瓦,助推民族团结进步和乡村振兴。

  本次大会的召开正值中国骆驼产业发展的重要时刻。近年来,随着消费者对健康食品的需求日益增长,骆驼乳制品以其独特的营养价值,越来越受到市场的青睐。同时,国家也对骆驼产业给予了大力支持和政策优惠,为行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地县两级党委、政府给予这次大会高度重视,希望通过此次大会,能够进一步推动阿勒泰地区的经济发展,提升骆驼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同时也为养驼牧民带来更多的收益和福祉。

  作为中国骆驼产业的重要领军企业,旺源集团一直致力于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通过本次大会,旺源集团希望能够与更多的合作伙伴共同探索未来的发展路径,共同开创中国骆驼产业的新篇章。同时,旺源集团也将继续关注和支持养驼牧民的发展,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支持。

  旺源集团董事长陈钢粮说:“我们希望通过本次大会的召开,激励养驼牧民更加规范经营行为,不断提高驼奶质量,树立良好的行业形象,以共同推动新疆骆驼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接下来,我们企业将紧跟国家发展战略,乘‘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强势发展之东风,扩大产业规模、深化品牌建设、打造科技强企、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