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喜报!新疆理工学院学子在自治区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建模大赛中斩获佳绩

喜报!新疆理工学院学子在自治区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建模大赛中斩获佳绩

2023-11-27 16:36:5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7日电(吴梦婷) 近日,自治区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建模大赛成绩新鲜出炉。经过激烈角逐,新疆理工学院理学院学子不负众望,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4项的优异成绩。

image
image

  据悉,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面向本科学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旨在促进高等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数学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数学能力的舞台,该竞赛已经成为全国最具影响的学科竞赛之一。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涉及到多个学科领域的实际问题,吸引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1024所高校参赛。

  自备赛以来,在新疆理工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新疆理工学院相关指导教师模块化教学、针对性辅导、科学定计划,线上线下齐发力、多措并举抓培训。参赛学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聆听、潜心研究,虚心求教。师生携手并进,以精益求精的姿态积极备战竞赛,交上了一份精彩的答卷。

  近年来,新疆理工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高度重视基础课程教学,夯实学生的数理基础,不断推进数学课程教学改革的目标,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下一步,新疆理工学院将以全面提升青年学子的数学素养为牵引,扎实做好基础课教学,夯实数学基础,进一步推动新疆理工学院学风建设,为新疆理工学院高质量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贡献力量。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