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精河国际公铁联运综合物流园海关监管库获批“身份证”

精河国际公铁联运综合物流园海关监管库获批“身份证”

2022-10-15 20:18:14 来源:精河融媒体中心

  近日,精河国际公铁联运综合物流园海关监管库获得乌鲁木齐海关企业注册登记证书。海关监管库资质的获批标志着精河县多式联运发展功能更加完善,可实现铁路国际联运、国际公路、跨境电商、保税仓储等多种业态货物在精河集结中转分拨配送,推动精河县构筑全方位面向丝绸之路经济带、辐射亚欧大陆的国际物流服务体系。

  据悉,海关监管库使用面积为45864平方米,场所类型为公路运输型。精河国际公铁联运综合物流园海关监管库资质的获批,使精河国际陆港区可以即时开展国际公路出口一般贸易、边境小额贸易以及跨境电商9710、9810、9610业务。同时,物流园还邀请宁波国际物流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京东国际等企业来精深度合作,做好集货、报关、装卸、仓储、短驳、境外物流等相关服务工作,更好的推动海关监管库运营,实现建设运营招商协调同步高质量发展。

  精河西海公铁物流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学海说:“海关监管库的建立和运营,有利于发挥精河县联通欧亚和畅通内陆的物流枢纽‘咽喉’优势,可有效分流阿拉山口口岸和霍尔果斯口岸的货物,减轻吞吐压力,提高运输效率,降低企业运输成本和运营资金压力,对精河县构筑物流大通道、提升综合竞争力,加快融入和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目前,精河国际陆港区通过国际公路出口货物117 车,主要是从浙江义乌市、山东潍坊等地发往哈萨克斯坦,贸易额达1160万美元。海关监管库的投入运营标志着精河县深度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畅通欧亚联通内陆的枢纽作用日趋突出,实现了公铁联运向西进出口物流枢纽的功能支撑。

  精河国际公铁联运综合物流园副主任赵强说:“今后,物流园将进一步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提供更优的服务,全方位支持贸易物流企业,加快推进国际国内双循环发展,充分挖掘‘一带一路’潜力,不断增强‘内循环’能力,提升‘外循环’竞争力,为精河县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图文/张健霆、马树军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