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哈巴河县科克托海湿地成“候鸟天堂”

新疆哈巴河县科克托海湿地成“候鸟天堂”

2022-10-15 19:36:05 来源:中新网新疆

  近日,新疆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额尔齐斯河科克托海湿地自然保护区迎来大批候鸟,赤麻鸭、灰鹤、白鹭、、绿头鸭等百余种候鸟停留在此处,觅食、戏水。该湿地由草原、沼泽、森林、河流、湖泊等多种景观类型组成,是迁徙鸟类重要的“停歇地”。

  额尔齐斯河科克托海湿地自然保护区是我国自然保护区中自然生态系统最为复杂的一个,多种保护价值相互渗透和关联,在世界自然保护区中都十分罕见。同时,科克托海湿地自然保护区作为世界8条候鸟迁徙大通道之一的东非—西亚路线上的重要节点,鸟类资源丰富,已记录的鸟类有182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鸟类5种,国家二级保护鸟类36种。

  一直以来,哈巴河县持续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实施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工程,开展湿地补水、禁牧工作,优美的环境吸引越来越多的鸟类在哈巴河县停留和繁衍生息。

  (阿依登·玉斯甫 吾拉尔·贾尼木汗 魏紫芸 李明非 视频来源:新疆哈巴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雅敏】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