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尉犁香梨喜丰收 线上线下两销旺

新疆尉犁香梨喜丰收 线上线下两销旺

2022-10-14 20:56:40 来源:中新网新疆
团结镇香梨喜获丰收。原晨雨摄团结镇香梨喜获丰收。原晨雨摄

  中新网新疆新闻10月14日电(毛丛立 原晨雨 )“今年的香梨都是‘树上熟’,这种香梨含糖量更高、品质更好,口感杠杠滴!”尉犁县团结镇孔畔村的果农黑国成正与采购商视频连线,热情推销自家的香梨。

  今年来,尉犁县团结镇不断优化产业结构,积极引导农民盘活土地资源发展林果产业,今年香梨种植面积近1300亩,香梨产量达1100吨。团结镇位于孔雀河畔,依托水源丰富、昼夜温差大、土壤富硒等地缘优势、生态优势,加强香梨管理技术指导,帮助果农熟练掌握香梨生产管理技术,香梨不仅甘甜可口、个头硕大,挂果率高达84%。

  “今年香梨品质好、产量高,价格也很不错。在香梨采摘销售期,镇政府开辟绿色通道,帮助我们顺利完成香梨采摘、入库。现在通过网络销售,我家的30吨香梨都被抢购一空,收入将近15万!”黑国成高兴的说道。

  今年香梨采收、销售期遇上防疫管控,尉犁县团结镇积极帮助果农细致谋划香梨采收期用工、运输、销售等各环节工作,组织本地干部群众,深入梨园开展香梨采摘、分类、包装、冷藏入库等工作,解决了采摘工短缺的问题。同时采取多元销售渠道,通过组织本地客商上门采购、联络外地客商线上预售等方式,累计销售香梨1100吨,确保农业丰产丰收、农民增收致富。

  尉犁县团结镇党委书记李栋介绍:“此次疫情对香梨的采摘、入库、销售都带来了诸多不便。团结镇积极组织香梨采摘工人,畅通保鲜库渠道、确保香梨及时安全采摘、入库。同时通过微信、电话等线上、线下多种途径帮助果农推销香梨,增加销售量,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香梨产业的影响。下一步,我们鼓励农户直播带货,将农产品搭上电商平台的快车,使我们的新疆优质农产品,能够全面地走向全国市场。”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