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一企一策”助力新疆喀什经济高质量发展“加速跑”

“一企一策”助力新疆喀什经济高质量发展“加速跑”

2023-04-13 13:06:2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4月13日电(陈昭淋 戈名杰 张兆涵)近日,记者从喀什地区第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上了解到,截至3月23日,喀什地区进出口总额突破111亿元,同比增长57.92%。

  外贸是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之一,喀什地区进出口额一路飘红,离不开惠企政策支持、优质服务支撑创造的良好营商环境。

image喀什海关走进企业宣传跨境电商监管法规。

  “针对我们存在的困难,海关关员总是能及时送政策上门,指导我们报关,除此之外,还提供‘24小时预约通关’服务,为我们节约了很多时间和成本,使得原材料能够及时投入生产,提高了产品出货速度。”4月11日,喀什嘉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图尔荪阿依·艾尼说。

  更快的速度意味着更多的机会。为助力企业在市场竞争中抢占先机,喀什海关深入推动“互联网+海关”应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优化作业流程,缩减审批环节,主动对接走访高新技术企业,了解企业通关诉求,对企业设备进口进行专项政策研究,量身定制多套解决方案供企业选择,为高新企业提供“一对一”个性化服务,及时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帮助其突破国际市场与技术合作“堵点”,为企业走出国门、扩大国际影响保驾护航。

image喀什海关官员在综保区“一站式”业务大厅办理通关业务。迪丽妮尕尔·迪丽夏提 摄

  今年以来,喀什地区在加强政策落实、助企纾困上狠下功夫,制定建立了地厅领导联系包联机制,支持企业发展壮大、项目加速推进。在落实好地区“政关企”联系机制,推动稳外贸各项措施落实落地上,由商务部门牵头,会同海关及重点企业每月定期召开协调会,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通关便利化及生产经营困难诉求,形成工作合力。同时,严格落实重点外贸企业领导干部包联制度,及时调整外贸企业“白名单”,开展常态化走访,“一对一”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推动喀什对外贸易大发展,喀什经济高质量发展“加速跑”。

  此外,喀什地区在加强要素保障、助企发展上狠下功夫,密切关注企业生产订单、用能用工、资金账款、产品库存、供应链等方面问题,第一时间推动协调解决。财政、人民银行等部门完善银企对接平台,引导企业借助“信易贷”平台拓展融资渠道,依托喀什天诚融资担保等政策性担保公司,扩大担保服务覆盖面,帮助企业缓解融资难题。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