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天山区跨境电商聚合中发展

乌鲁木齐天山区跨境电商聚合中发展

2023-04-13 13:10:5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4月13日电(杨姝琨)在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监管中心,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分拣、打包、装货,只为消费者订购的跨境电商进口商品尽快出区,实现乌鲁木齐市区48小时内送达,市区以外的全疆其他地州市3到5天送达。

image

  记者来到正在营业的美林购进口保税商品体验中心,这里人头攒动、商品种类丰富。“美林购”是新疆本土跨境电商零售品牌,也是乌鲁木齐第三家跨境电商进口保税商品线下展示体验店,由新疆合创美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运营的,目前已与60多个国家的知名品牌达成合作。该店位于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延安路美林大厦二、三楼,营业面积2300平方米,挑高6.8米的中厅用旋转楼梯将上下两层相连,在二层设有护肤美妆、食品饮品、酒水专区、日用家居、香水和珠宝专区,在三楼设有母婴用品、营养保健产品专区,共八大类商品专区。   

  美林购进口保税商品体验中心品牌运营总监玛依拉·地力木拉提介绍,店内有近500种进口保税商品可供消费者通过‘美林购’小程序扫码选购,加上一般贸易进口商品,累计有4500个国际品牌商品,涵盖了生活的方方面面。

  在跨境电商加速发展的过程中,为乌鲁木齐乃至新疆消费者带来“家门口”逛国际大超市的购物新体验,不断缩短跨境电商从平台到实体店再到用户的距离。除了不断缩短的购物距离,在进口保税的加持下,保真和实惠更是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延安路居民冉米拉·吐尔逊乘扶梯在导购指引下来到护肤美妆区,在“保税展示”陈列专柜挑选一瓶100毫升含税售价为839.06元的雅诗兰黛小棕瓶。“加上税款,一瓶不到840元,挺划算的。”冉米拉·吐尔逊说,在家门口采购进口保税商品太方便了,只需扫码购物,坐等快递送货上门。

  “自今年2月10日试营业以来,美林购跨境电商平台实现订单近7000单,累计实现销售额超过300万元。”新疆合创美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再杜拉·图尔松说,美妆、保健品、母婴用品深受消费者喜欢,其中美妆、酒水产品销售额实现了120余万元。

  乌鲁木齐市出台了《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实施方案》,从7个方面落实19条措施,推动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在“一区多功能”等政策和便企措施的支持下,依托新业态新模式,乌鲁木齐综保区的区位、通道、资源优势将进一步得到释放,打造特色鲜明、运转高效、辐射带动强的对外开放平台,助力首府外贸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