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昌吉市警方“两手抓”:构筑农村新风尚 依法打击黄毒赌

昌吉市警方“两手抓”:构筑农村新风尚 依法打击黄毒赌

2022-09-08 17:38:3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9月8日电(魏锋、严文斌、雷锦)“百日行动”以来,昌吉市公安局三工派出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思想,立足农村实际,坚决贯彻“以防为主、打防结合”工作方针,一手结合乡村振兴抓好文明乡风宣传,一手结合“百日行动”依法打击农村突出的“黄赌毒”,丰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努力消除影响农村和谐稳定的不健康因素,不断提升广大村民的幸福指数。

  三工派出所明确新时代农村文明宣传全覆盖、助力乡村振兴有作为的指导思想,全力助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让小微信派上大用场,宣传新农村文明建设大内容。民警辅警主动融入辖区101个微信群,将公安工作安全防范知识、综合治理要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移风易俗、民族团结、疫情防控、科普知识等内容的宣传进单位、进家庭、进企业、进商户、进学校、进出租房屋、进流动人口,将文明新风宣传触角延伸至每个细胞,辖区2万余名实有人口从中受到教育,使小微信发挥了大作用;让警车喇叭响起来,灵活随意方便,满足村里各类听众;让“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不间断,配合镇村开展文明新风“七进”活动,让辖区村民、流动人口都能接收到派出所开展的不赌博、不参与色情淫秽活动、不吸毒贩毒运毒、不随地吐痰、不随意丢弃烟头、不进入非法网站、不参与网络赌博、不轻信“天上掉馅饼”的电信诈骗的宣传,引导各家各户内部相互提醒监督,以家庭和睦和谐、文明进步促进辖区整体文明,目前已入户5000余户,辖区80%以上的家庭收到了全面教育。

  昌吉公安局三工派出所充发挥网上意见箱“问计于民、问政于民”的作用,辖区3000余人参与其中,对群众所求所盼了然于胸,对群众反映的违法行为依法打击,乡村陋习治理取得明显成效,辖区群众对“百日行动”给予坚决拥护和支持。“百日行动”以来,派出所召开针对性分析研判会5次,明确了整治区域、突出问题、应对措施。在前期打击处理5案9人卖淫嫖娼违法案件基础上,“百日行动”期间,三工派出所再一次展开治理整治行动。8月22日13时许,派出所民警在一出租房屋发现陶某某4人、杜某某4人分两桌以打麻将玩“血战”方式进行赌博活动,依法坚决取缔;8月23日19时许,民警又依法取缔了在该村另一出租房屋内4名流动人口聚集一起进行的赌博违法犯罪活动。派出所对上述赌博人员进行了相应处罚。

  “百日行动”以来,昌吉市公安局三工派出所共查处赌博案件14起,查处违法行为人56人,有力震慑了农村赌博违法犯罪活动,有力维护了农村治安稳定,促进了农村乡风文明建设的进一步好转。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