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夏粮面积、产量、单产“三增” 获得全面丰收

新疆夏粮面积、产量、单产“三增” 获得全面丰收

2022-09-08 09:2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7日晚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新疆新闻办供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7日晚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新疆新闻办供图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8日电(潘琦)9月7日晚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新疆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晶表示,当前新疆夏粮面积、产量、单产分别以增加28.12万亩、2.78亿斤、1.92公斤/亩的“三增”趋势,获得全面丰收。

  李晶说,当前新疆“三夏”工作已基本结束,“三秋”农业生产正在紧张有序地推进中。截至9月5日,全区(地方)已收获秋粮169.61万亩,同比增加13.37万亩。棉花预计9月中下旬进入大面积收获阶段。在田蔬菜面积170万亩,同比增加5.5万亩,为冬季蔬菜供应提供了有力保障。总的来看,目前新疆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稳定,供应充足,能够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需求。

  此外,李晶介绍,为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新疆农业农村厅对各地州市集中开展农业保生产调度,紧盯全区蔬菜生产面积在10万亩以上的8个地州市23个县,实施点对点调度指导,协调解决用工、浇灌水、种苗、田管和采收等关键环节问题。指导各地抓好在田蔬菜管理和复播蔬菜种植。

  她说,另一方面,新疆成立定点屠宰场(点)3个专项工作组,实时监测每日畜禽屠宰、调运及主要畜产品供给情况,着力解决畜产品稳产保供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帮企助农“纾困解难”,梳理农作物生产采收人员不足、农产品物资流通不畅、市场蔬菜品种不够丰富等7大类44项问题,目前已解决40项问题,着力保障农产品“产得出、运得走、运得上”。(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