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尉犁县塔里木乡:抓党建促增收,做好群众贴心人

新疆尉犁县塔里木乡:抓党建促增收,做好群众贴心人

2022-09-15 19:28:4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9月15日电(田娟 吴秀德)“纳曼˙塔甫干家西红柿要1公斤、大白菜三颗,买买提˙阿西木家要土豆2公斤、大白菜10公斤……我们村今天可能需要的大白菜比较多。”9月14日,塔里木乡库万库勒村第一书记孙成龙正和工作队成员在该乡英努尔村蔬菜购买点帮助群众购买蔬菜。

  为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及村民正常生产生活需求,塔里木乡各级基层党支部防疫共联、资源共享。塔里木乡党委每日进购各类蔬菜至英努尔村定点销售,各村第一书记每日统计村民所需蔬菜数量并和队员一起到销售点购买,最后送至村民手中。

  “不仅有蔬菜还有水果,感谢工作人员这么辛苦的工作,还帮助我们购买蔬菜,让我们足不出户都能吃到新鲜蔬菜和水果。”家住库万库勒村的村民买买提·吾斯曼,收到志愿者帮助购买的蔬菜、水果后,在微信群里用照片和文字表示对志愿者的感谢。

  据了解,塔里木乡各村级党支部每日统计村内成熟水果、蔬菜等,互相流通销售,架起农产品销售的“桥梁”,不仅保障了村级农产品的及时售出,同时也满足了村民购买的需求,还增加了农民的收入,真正实现了农产品的价值,形成了“抓党建、促增收、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整体合力,推动塔里木各级党支部和党员有效地履行职责,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塔里木村蔬菜10份、东海子村面粉2袋、园艺村药品3种……据了解,塔里木乡党委切实做好各类物资保障工作,党员干部们化身为“志愿者”,纷纷投入各村开展相关工作,帮助群众解决困难诉求、家庭纠纷等。把摸排出来的群众需求:米面油、煤气及药品需求及时汇总,由乡政府统一购买,让村民不仅能吃到便宜的蔬菜,还能解决生活中遇到的买药和生活问题。

  “感谢党和政府,让我和村民享受一样的待遇,村里及时和我沟通,问我有什么困难,解决了我购买药品的问题。”老家在四川,目前,在塔里木乡东海子村采摘香梨的叶国英感动地说道。

  下一步,塔里木乡将全力保障各类农产品销售畅通,确保农民增收,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用温情点亮民心。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