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区):农副产品亮相群众村晚 助农增收展销忙

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区):农副产品亮相群众村晚 助农增收展销忙

2023-12-10 11:42:00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看了精彩的刁羊大赛,品尝到了正宗的哈萨克族传统美食,此行收获满满。”12月8日上午,来自苏州市的游客王晓莉在朋友的陪伴中,漫步在冬日暖阳下的东南沟村,体验到了不一样的快乐。“看了精彩的刁羊大赛,品尝到了正宗的哈萨克族传统美食,此行收获满满。”12月8日上午,来自苏州市的游客王晓莉在朋友的陪伴中,漫步在冬日暖阳下的东南沟村,体验到了不一样的快乐。
当天,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群众村晚系列文体活动在两河街道东南沟村举办。活动在舞蹈《和谐新疆》中拉开了帷幕,随后古典舞《千里共婵娟》、歌曲《可爱的一朵玫瑰花》、舞蹈《黑走马》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台下观众掌声不断,不少来自外地的游客在演员的邀请下走上舞台参与节目。当天,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群众村晚系列文体活动在两河街道东南沟村举办。活动在舞蹈《和谐新疆》中拉开了帷幕,随后古典舞《千里共婵娟》、歌曲《可爱的一朵玫瑰花》、舞蹈《黑走马》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台下观众掌声不断,不少来自外地的游客在演员的邀请下走上舞台参与节目。
在举办群众村晚的同时,两河街道组织辖区牧民准备了丰富的农副产品和特色小吃,进行集中展销,带动当地牧民拓宽增收致富渠道。在举办群众村晚的同时,两河街道组织辖区牧民准备了丰富的农副产品和特色小吃,进行集中展销,带动当地牧民拓宽增收致富渠道。

  为了答谢远道而来的游客,东南沟村现场烹饪了马肉抓饭、奶茶等美食,供大家免费食用。“这一锅美食叫‘胡尔达克’,用新鲜牦牛肉、胡萝卜和土豆炖制而成。”王晓莉一边品尝美食,一边通过个人社交平台向网友介绍起美食和农副产品。

  在美食区的附近,40多个农副产品展位上熏马肠、熏马肉、骆驼奶、牛奶、奶酪、酸奶疙瘩等特色乳肉制品丰富,新宰的牦牛、黄牛和羊肉吸引各方来客采购,特色刺绣等工艺品也吸引大家驻足观赏、采购。

  称重、装袋……在自家门口的展位前,牧民阿合加玛·阿布得力笑盈盈地接待着每位顾客。她说,这几年,家里制作的新鲜马肠子很受游客欢迎,不少住在市区的顾客已成了她家的“回头客”。

  为了让牧民的农副产品更快销售出去,承办此次活动的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新疆)有限公司也通过团购、网络直播等方式,帮助牧民拓宽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希望通过这些举措,能够让新疆本土特色农副产品走出去。”该公司办公室主任朱小青说。

  两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主任桑都哈什·巴依木拉提介绍,2023年,两河街道5个村的集体经济收入达154.9万元,同比增长 160.8%。明年,他们将紧抓S101网红国防公路自驾游热度,建设亚心大本营,以文旅牧野巴扎、萨尔达坂村生态农业观光徒步道等项目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