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庭州大地喜气盈 欢庆元旦迎新年

庭州大地喜气盈 欢庆元旦迎新年

2024-01-03 15:49:32 来源:中新网新疆
元旦小长假期间,昌吉小吃街推出美食促销活动,每天18时后,食客可在此享受1元小油糕、2元小烤肉、5元凉粉凉皮等小吃优惠活动。图为2023年12月31日,昌吉市民在昌吉小吃街排队购买特色小吃。 梁宏涛摄元旦小长假期间,昌吉小吃街推出美食促销活动,每天18时后,食客可在此享受1元小油糕、2元小烤肉、5元凉粉凉皮等小吃优惠活动。图为2023年12月31日,昌吉市民在昌吉小吃街排队购买特色小吃。 梁宏涛摄
1月1日,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滑雪爱好者正在滑雪。 何 龙摄

1月1日,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滑雪爱好者正在滑雪。 何 龙摄
2023年12月31日,汇嘉时代昌吉购物中心负一层,昌吉市民带孩子挑选书籍。 付小芳摄

2023年12月31日,汇嘉时代昌吉购物中心负一层,昌吉市民带孩子挑选书籍。 付小芳摄
2023年12月31日,汇嘉时代昌吉购物中心,小丑表演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和家长围观。 付小芳摄2023年12月31日,汇嘉时代昌吉购物中心,小丑表演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和家长围观。 付小芳摄
2023年12月31日晚,昌吉市华洋广场举办少儿街舞大赛。阿依加玛丽·列提甫摄

2023年12月31日晚,昌吉市华洋广场举办少儿街舞大赛。阿依加玛丽·列提甫摄

  2023年12月31日晚,昌吉市三工镇常胜村“村晚”精彩上演。 □梁宏涛摄

  通讯员 付小芳、喻兰、廖冬云、阿依加玛丽·列提甫、许乐

  镜头一:食

  小长假第一天,昌吉州迎来降雪天气,雪花纷纷扬扬,一夜之间就将整座城市装扮成了童话世界。趁着假期,约上三五好友或家人,选一处口味佳、环境优的店,吃一顿热腾腾的火锅,或来一顿滋滋作响的烧烤,好不快哉。

  2023年12月30日晚,记者走进位于昌吉市南公园西路的山水溶洞火锅店,一进门就被店里水帘洞天的独特装修风格所吸引。在收银台前,火锅店的订餐电话一直响个不停,店员忙得不亦乐乎。店员李杰告诉记者:“今天是小长假的第一天,店里的客流量很大,我们在美团、抖音等平台都推出了特惠套餐,顾客线上线下都能自选套餐。”

  正在和闺蜜吃火锅的昌吉市民张玲说:“趁着放假,我专门跟闺蜜相约来这里吃火锅,这家火锅店的环境非常不错,我们专门挑了一个在‘船’上的位置吃火锅,体验小桥流水人家的感觉。”

  2023年12月31日14时许,位于昌吉市绿洲北路的三千里炭火烤肉店烟火升腾,前来就餐的顾客络绎不绝。店员黄柏云说:“这几天,我们店来来往往的客人很多,每天大概要接待40到50桌顾客,晚上8点到9点会迎来就餐高峰,我们根据客流情况也适当延长了营业时间,一直到凌晨2点才闭店。”

  “听同事说这家店的烧烤不错,我今天特意带朋友过来尝尝,发现这里的菜品不仅种类齐全,蔬菜和肉类也很新鲜,真是不虚此行!”昌吉市民廖先生说着就竖起了大拇指。

  镜头二:购

  2023年12月30日,昌吉州2024年“新春惠民消费季”促消费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期间昌吉州将通过“云闪付”支付平台向市场投放700万元消费券,主要涵盖汽车、家电、餐饮、百货零售等多个重点消费领域,活动一直持续至2024年3月31日。

  与此同时,昌吉州还鼓励各县市(园区)配套补贴资金,引导企业制定优惠政策,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促消费活动。活动期间,在昌吉州域内的人员,包括外地来昌人员均可申领消费券。

  假期第一天,汇嘉时代昌吉购物中心就迎来了客流高峰,商场、超市人头攒动、摩肩接踵,热闹非凡。为了烘托节日氛围,不少商家还在门前早早悬挂起了拉花,摆放了气球拱门。

  在汇嘉时代昌吉购物中心苏宁易购门店,许多品牌的电器都推出了5折特惠活动,吸引了市民进店挑选。

  一名店员向记者介绍,这几天来店里购买家电的顾客很多,店里趁势推出冰箱、洗衣机、电饭煲等家电折扣让利活动,消费者不仅可以在店里享受折扣,还可以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领取家电消费券,在支付时可直接用来抵付。

  消费券发放的第一天,昌吉市民李女士就享受到了满减福利。她高兴地说:“我今天来给父母买洗衣机,刚好看到店里在做活动,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我通过‘云闪付’领取了消费券付了款,以非常划算的价格买下了洗衣机,省了不少钱。”

  汇嘉时代昌吉区域总经理助理马志瑞介绍,小长假期间,汇嘉时代昌吉购物中心从吃、购、娱、游等方面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满减、返利、多倍积分等一系列优惠活动;跨年夜还推出“36小时不打烊”活动,同群众一起跨年。元旦假期,他们还陆续为消费者带来精彩的魔术、街舞、舞台剧等节目。

  镜头三:娱

  元旦小长假,昌吉电影院和游乐场里人气旺、暖意浓。

  2023年12月31日上午,在昌吉银河欢乐影城,许多影迷陆续前来观影。元旦档《金手指》《一闪一闪亮星星》《潜行》等影片轮番上映,不同种类、群星荟萃的电影给足了观众“新鲜感”,而“跨年场”更是不少年轻人的“首选”,几乎场场满座。

  昌吉银河欢乐影城市场经理赵瑛瑛告诉记者,2024年1月1日零时后,播放完《一闪一闪亮星星》的影厅会下起“彩色泡泡雨”,这个创意吸引不少年轻人前来买票。昌吉市民王磊带着爱人一起买了23时10分《一闪一闪亮星星》的电影票,“和心爱的人一起看爱情电影跨年,很浪漫,很幸福。”王磊说。

  赵瑛瑛说,元旦放假期间,凡会员充值就赠送龙年春联和福字。

  当天,昌吉市中山路汇嘉时代昌吉购物中心103电影公园里也热闹非凡。 103电影公园店长张凤玲告诉记者,为回馈影迷,1月1日零时,电影院上空会下“气球雨”,300个彩色气球会“从天而降”,气球里藏有各类奖品,有电影票、奶茶券、游戏币等。

  电影院里人气爆棚,昌吉市中心商圈各游乐场里也人气满满,家长和孩子尽享美好亲子时光。

  记者看到,游戏手工区,小朋友专心地给石膏娃娃涂色;智力玩具区,小朋友认真地拼接组装作品;游戏项目挑战区,小朋友则勇敢攀登,一旁的家长为孩子鼓劲叫好。

  除了吃饭、逛街、看电影,去KTV唱歌也成了同学聚会、亲人团聚、情侣约会的娱乐项目之一。2023年12月31日晚,昌吉市民刘先生带着几位好友相约糖果V馆一起唱歌,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我们平时工作都很忙,这次假期大家难得一聚,我们吃完饭就约着来KTV唱歌,放松心情。”刘先生说。

  记者在采访中注意到,如今,KTV已不再是年轻人的娱乐专享,不少中老年人也加入了这个行列,他们以唱歌的方式欢度佳节,用歌声表达对美好生活的无限热爱。

  动感的节拍、酷炫的舞姿、热情的氛围……2023年12月31日,走进昌吉市华洋广场,只见商场一楼人头攒动,一场有百余名选手参加的街舞比赛正在举行。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比赛,特别开心。”今年8岁的小选手唐诗皓说。比赛现场,小选手自信满满,Hip—Hop、机械舞、爵士舞等轮番登场,为现场观众带来了视觉盛宴,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与欢呼声。

  据悉,为让更多的青少年感受到舞蹈魅力,昌吉市骐域艺术街舞培训学校主办了此次少儿街舞大赛,来自昌吉市、乌鲁木齐、米泉等地的百余名少年舞者参加。

  镜头四:游

  元旦小长假,约上三五好友,带上父母妻儿,在畅游中享受冬日闲暇时光。这个假期,各县市(园区)丰富的文化、体育、旅游活动让昌吉“热雪”沸腾。

  2023年12月30日,走进吉木萨尔县泉子街镇,阵阵热闹的锣鼓声将四面八方的游客汇集到了上九户民宿一条街。当日,吉木萨尔县冰雪冬游季暨第六届北庭年货节在这条街上举办。火红灯笼、烫金福字、吉祥对联点缀着整条街道,社火演员踏着喜庆的鼓点、和着欢快的节拍,将快乐的情绪传递给现场每一个人。

  文艺表演的人潮散去,道路两旁琳琅满目的面点、牛羊肉、手工粉条等农副产品吸引了众多游客选购,来自乌鲁木齐的游客程杰一手牵着孩子一手拎着特产与妻子一起惬意地漫步,他说:“今天天气很好,阳光洒在身上暖洋洋的。这里的热闹景象让我想起儿时和父母一起在年关将近时赶集的场景。下午准备和家人去世界文化遗产地北庭故城游览一番,感受历史文化的熏陶。”

  霞光之下,天山博格达峰熠熠闪光。2023年的最后一天,走进有“全疆最温暖的滑雪场”之称的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抬头是满眼星辰,脚下是皑皑白雪,昌吉市大学生董静选择和雪友们一起在这里跨年。

  “我在观看完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比赛后便喜欢上了滑雪,今年专门在滑雪场办了张季卡,一放寒假就过来了。”董静说。当日,她脚踏单板与雪友们在滑雪场夜场酣畅淋漓地滑了两小时后,便来到了室内餐饮区观看乐队表演。“来!全场一起倒数,5、4、3、2、1……新年快乐!”2024年1月1日零点,伴随着乐队主唱的声音,现场跨年气氛嗨到了顶点。人们或激动地拥抱欢呼,或自拍合影,祝福声此起彼伏。“这是年轻人迎接新年的主场。”董静如是说。

  同一时间,一位身着马面裙滑雪的维吾尔族女孩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女孩身穿红色方领半臂短袄和马面裙,脚踏单板,在雪场上纵横驰骋,阳光下红色的衣服与皑皑的白雪交相辉映,吸引不少游客拿起手机与女孩合影留念。

  “哇塞,太美了,穿马面裙滑雪太飒了!”来自广西的游客王先生赞叹说。

  女孩名叫赛飞耶·吉里阿提,是昌吉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的一名大四学生。

  “我喜欢滑雪,现在是这里的一名实习滑雪教练,在这里过新年,忙碌又充实。”赛飞耶·吉里阿提说。

  赛飞耶·吉里阿提告诉记者:“之所以穿马面裙滑雪,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更多人爱上滑雪这项运动,同时也能感受到中国传统服饰文化的魅力。但是穿着这样的服装滑雪难度较大,不建议新手这样做,滑雪还是一定要佩戴各种装备,做好防护,注意安全。”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