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天山“小白鹭” 共叙闽疆情

天山“小白鹭” 共叙闽疆情

2023-09-14 17:00:39 来源:昌吉州融媒体中心
男子群舞《船歌》

男子群舞《船歌》
集体舞《奋进路上》。

集体舞《奋进路上》。
女子群舞《水姑娘》。

女子群舞《水姑娘》。
男子群舞《草原》。

男子群舞《草原》。
女子群舞《朝花》。

女子群舞《朝花》。
男子群舞《阳光下的麦盖提》。

男子群舞《阳光下的麦盖提》。

  许乐 文/图

  展现欢乐喜庆节日氛围的集体舞《奋进路上》,极具闽南特色的女子群舞《朝花》,体现麦盖提县群众美好生活的男子群舞《阳光下的麦盖提》……9月5日,厦门小白鹭民间舞艺术中心公益演出在昌吉市亚心广场举行。

  和着音乐节拍,女子群舞柔美灵动、男子群舞刚劲有力、集体舞整齐和谐,厦门小白鹭民间舞艺术中心的50余名演职人员带来了10余个精彩的歌舞节目,为现场观众献上一场具有地方特色和民俗风情的视听盛宴。

  “明天还有演出吗?”昌吉市民张开力在演出结束后问工作人员。张开力住在昌吉市亚心广场附近,他说:“我们一家三口来得晚,站着看完了整场演出,演员非常专业,演出特别精彩,这对孩子来说是一次珍贵的艺术熏陶。”

  据了解,厦门小白鹭民间舞艺术中心带来的是“和你一起飞翔”优秀舞蹈作品集萃专场,汇集了他们多年来在传承和创新民族民间舞蹈方面的经典作品。自8月29日起,厦门小白鹭民间舞艺术中心已在吉木萨尔县、木垒县、呼图壁县等地开展了5场演出,昌吉市专场演出是第六场,也是最后一场。

  厦门小白鹭民间舞艺术中心副主任张奇玲说:“这是‘小白鹭’第三次来昌吉州演出,观众的热情回应鼓舞着我们排练出更多更好的艺术作品。我们希望能通过文化交流活动讲好新疆故事、闽疆故事,促进闽疆两地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厦门小白鹭民间舞艺术中心是我国第一个专业民间舞艺术表演团,在省级及以上的舞蹈比赛中获奖近300项。该艺术中心以其浓郁的中国民族民间舞蹈表演风格、独特的闽南地方特色和精湛的演技,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