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焦作市第二人民医院示范区医院EPC总承包项目开展云开放及劳动竞赛启动仪式

焦作市第二人民医院示范区医院EPC总承包项目开展云开放及劳动竞赛启动仪式

2022-10-14 13:26:1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建新疆建工承建的焦作市第二人民医院示范区医院EPC总承包项目,10月13日开展“建证美好时代,开拓幸福未来”云开放展播及劳动竞赛启动大会。

  项目位于焦作市示范区,总建筑面积20.69万平方米,合同额13.23亿,共分四期开发建设。合同范围包括设计、土建、安装、水电暖通、电梯、消防、人防、装修、室外管网、景观及园林绿化、设备安装调试等。

  作为河南省重点民生工程,项目建成后将为焦作市人民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承担焦作示范区及周边地区的院前急救、妇幼保健等公共卫生功能,对解决周边百姓看病难有着深远的意义。自开工以来便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河南省住建厅、焦作市委书记、市委市政府领导、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市住建局、市卫健委等领导多次到项目进行考察调研,对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指导解决。

  项目自2021年8月16日开工以来,面对施工条件复杂、单层建筑面积大、平面转换困难、垂直运输压力大等难题,项目组织力量一一破解疑难问题,为快速建造、完美履约提供充分保障,提前16天完成医技楼地下室封顶。

  2022年10月13日,焦作市第二人民医院示范区医院EPC总承包项目开展劳动竞赛启动仪式。鼓足干劲,全力以赴,牢牢锚定年度产值及施工节点目标,稳步推进工程进度,以劳动竞赛等多种形式,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掀起一线施工大干热潮,持续激发劳动热情和创效激情。

  项目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现场加工区、主体结构、基坑周边均采用标准化防护设施,保证现场防护规范化和全覆盖。项目配备吊钩可视化及群塔防碰撞安全监控系统;配备专职机械管理人员,加工区、材料堆放区管理人员,切实将文明施工管理工作落到实处,获河南省“安全生产示范单位”称号。

  项目坚持“科技引领新技术,创新管理筑精品”的理念,积极组织骨干力量成立创优创效团队,面对项目结构复杂、技术难点多、工期紧张等诸多难题,通过智慧化建设、BIM、钢筋云翻样等技术,对项目施工全过程进行精心策划、精细施工,不但实现了机电安装、质量、工期、成本管控等多方面优化,也斩获30余项科技成果。获省级QC成果奖6项、市级8项,发布论文5篇,实用新型专利受理3项,授权4项,获省部级以上BIM奖7项。

  项目力争打造集团五强两到位“先锋示范党支部”,发挥骨干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项目安全施工。焦作二医院项目党支部聚焦队伍建设,筑牢基层战斗堡垒,根据现场工况复杂、作业面广、临边作业居多、交叉作业协调等难题,组织以党员引领的青年突击队,整合一切可用资源,通过群策群力共同攻克项目管理过程中的疑难问题,切实打造了一支服务基层、攻坚克难的先锋队伍。

  支部聚焦社会责任,彰显央企担当,暴雨来临,党员冲锋,最大限度保证了人民和公司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疫情反复,党员奋战防疫一线,捐赠物资、志愿服务;对留守儿童,党员带头组织慰问。焦作二医院项目党支部以党建工作引领生产经营工作,以党建工作带动群团工作,自开工以来多次收到业主方和当地政府的感谢信、赠送锦旗等褒扬。

  目前焦作市第二人民医院示范区医院EPC总承包项目医技楼已按时完成主体结构正式封顶,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为下一步施工奠定了良好基础。(韩亚超 王华)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