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阿克苏地区:集中整改文物古建筑火灾隐患57处

新疆阿克苏地区:集中整改文物古建筑火灾隐患57处

2022-08-10 20:39:45 来源:中新网新疆
图为消防执法人员正在检查库车王府消防安全落实情况。图为消防执法人员正在检查库车王府消防安全落实情况。
图为消防执法人员正在检查文物古建筑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图为消防执法人员正在检查文物古建筑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10日电(唐华容 王建强 汪渝)为及时整治文物古建筑单位存在的消防安全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从8月初起,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地区文物、住建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地区7县2市集中开展文物古建筑单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中,联合检查组采取调阅资料、实地检查、现场测试、随机考核等方式,先后深入拜城县克孜尔千佛洞、库车大寺、库车王府等文物古建筑单位开展排查,重点检查各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是否落实、消防设施器材配置及检验、维修、用火用电、消防培训、演练等情况。

  在库车王府、库车大寺,检查人员发现大寺内存在电线老化、私拉乱接、无穿管保护等消防安全隐患。同时,还存在消防安全管理松散、杂物乱堆乱放等现象。消防执法人员在依法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的同时,现场要求单位负责人一定要吸取近年来文物古建筑火灾事故教训,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履行消防安全管理职责,强化针对性严防严控措施,确保场所消防安全稳定。

  联合检查组每到一家单位,按照“检查一家、提高一家”的原则,以现场教学的方式,手把手指导单位负责人自查自改火灾隐患,组织单位工作人员开展灭火技能训练和演练,会讲防火知识,会用灭火设施,会组织人员应急疏散;遇游客参观游览时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时刻提醒游客注意消防安全。

  截至8月9日,联合检查组共检查文物古建筑单位28家,发现各类火灾隐患68处,当场整改57处,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11份。该支队会同当地文物、住建等部门,按照“一单位一清单”的要求,梳理汇总各排查对象的问题清单,将依法查处发现的火患和消防违法行为;对久拖不改且较为严重的火患和违法行为,将综合运用政府挂牌督办、警示约谈等手段,督促单位消除隐患。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