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尉犁:葡萄丰收满园香

新疆尉犁:葡萄丰收满园香

2022-09-08 18:01:40 来源:中新网新疆
9月6日,尉犁县喀尔曲尕乡英买里村百余亩葡萄迎来丰收,村民正在采摘葡萄。 王雪 摄9月6日,尉犁县喀尔曲尕乡英买里村百余亩葡萄迎来丰收,村民正在采摘葡萄。 王雪 摄

  中新网新疆新闻9月8日电(鲁红光 王雪 袁宁 )时值九月,正是葡萄成熟的季节,尉犁县喀尔曲尕乡英买里村种植的百余亩葡萄迎来一年一季的采收季,一串串香甜的葡萄,成了村民甜蜜生活的源泉。

  9月6日,走进葡萄种植基地,一行行果树郁郁葱葱,密密匝匝的枝蔓叶片下,一串串圆润饱满的紫色葡萄挂满枝头,透着诱人的光泽。村民们拿着剪刀和篮子穿梭在葡萄园里,忙着采摘、拉运、分拣、称重、包装……一筐筐葡萄被装得满满当当,一派丰收忙碌的景象。

  葡萄种植基地负责人侯文海2016年开始种植葡萄,共种植了40亩新郁和80亩克伦森,2019年开始挂果。通过在果园内采用滴灌肥水一体化等技术,行间自然生草等进行科学的田间管理,不仅保证了每一粒果实的品质,而且确保了高效生产。

  “我们通过科学种植,总结出整套的丰产技术,今年,正值葡萄丰产期,葡萄亩产达到一吨半,商品果有800-900公斤,亩产毛利润8000-9000元,除去成本,有4000元纯利润。靠着优良的品质,我们打响了葡萄的名号,供不应求。”侯文海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

  葡萄种植基地也带动周边村庄村民在家门口就近就业,聘用日工、包工等12余人,人均每天150元收入,为当地群众打造一条增收致富的甜蜜产业链。村民王俊华满脸喜悦地说:“在这里主要采摘、包装工作,一天就能挣一百多块钱,日子过得很开心,很幸福。”

  近年来,尉犁县喀尔曲尕乡英买里村做好做强农业特色产业文章,种植葡萄、梨子、黄桃、蓝莓等特色林果一千六百余亩,着力促进当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和农村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