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全力以赴救治阳性感染者及急危重症病患 保障民众看病就医需求

新疆:全力以赴救治阳性感染者及急危重症病患 保障民众看病就医需求

2022-10-15 20:4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14日晚,新疆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潘琦 摄14日晚,新疆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潘琦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0月14日电 (喇小飞)14日晚,新疆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为解决民众看病就医问题,新疆卫健委结合当前乌鲁木齐疫情形势和医疗资源实际,建立了红码医院(定点医院)、黄码医院(风险人群医院)和绿码医院(普通医院)“三位一体”的医疗救治体系。其中红码医院收治新冠病毒感染者中病情较重、基础健康较差的患者,需要持续提供间断治疗监护的患者,无法自理的患者,各类合并新冠病毒感染的急危重症患者等各类感染者。

  新疆医科大学第八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波表示,疫情发生以来,新疆医科大学第八附属医院主要收治重型及危重型新冠肺炎病例,各类急危重症抢救,收治合并复杂基础病的感染者为主,补充开展其他特定诊疗服务,承担特殊人员感染者救治任务。在医疗专家资源的强大支撑下,全力以赴保障患者就医需求。同时严格入院转院流程,确保新冠肺炎感染者及时就医。此外优化各项医疗资源,提高救治质量。

  乌鲁木齐国际医院副院长王雁军说,乌鲁木齐国际医院疫情期间迅速完成转型调整。从黄码医院调整为红码医院,主要收治合并新冠病毒感染的血液透析患者,综合收治各类内科合并内科系统基础疾病的新冠病毒感染者。经过紧张的筹备建设,乌鲁木齐国际医院作为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于10月12日正式开始接收患者。预计开放床位500张,配备30台血液透析机,10台床旁血透机,在保障专业技术力量的前提下,基本能满足目前阳性感染者的血透需求。

  乌鲁木齐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刘江玲也在会上通报了乌鲁木齐儿童医院保障民众看病就医需求情况。她说,乌鲁木齐儿童医院城北院区作为阳性孕产妇及儿童定点救治的红码医院,已于10月12日起开始接诊,目前开放三个病区,分别为儿科病区、新生儿病区及产科病区。截至10月14日0时,院区共收治患者67人,其中儿童患者23名,新生儿25名,孕产妇19名。

  刘江玲表示,下一步将根据乌鲁木齐市阳性孕产妇及儿童医疗救治需求,通过整合多方医疗资源,最大限度满足新冠肺炎阳性孕产妇及儿童医疗救治需求、建立院内24小时医疗救治队伍,开展危重新冠肺炎阳性孕产妇及儿童救治工作等方面逐步提升医院接诊能力。(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