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国网新疆电力:为破损表箱换“新衣”靓化乡村保安全

国网新疆电力:为破损表箱换“新衣”靓化乡村保安全

2022-08-05 22:09:1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5日电 (葛翔)“大爷,这个新表箱换好以后,风吹日晒都不用担心,咱们这片儿的用户用电也更安全。”8月3日,国网塔城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更换辖区各村镇破损老旧电力计量表箱。

  近期,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制定了全疆户外老旧破损表箱更换工程实施计划,塔城地区作为首批推广开展单位率先启动这项工作。

  据了解,当前新疆电网服务客户数量不断增加,电网负荷不断增加。在城镇街道沿街区域,特别是农村地区用户庭院等场所现存大量计量表箱。随着城乡建设发展,各地原有表箱的安装位置不合理、表箱老化、破损、内部表计线路暴露在外等现象逐渐显现,不仅对城乡环境美观度产生影响,更存在一定的用电安全隐患。

  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积极履行驻疆央企使命担当与社会责任,从服务美丽乡村建设,保障客户用电安全大局出发,着手开展老旧破损表箱改造工程。

  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该公司先期组织营销服务中心牵头,联合各地州市供电单位开展全疆现有户外计量表箱使用情况摸底工作。各单位人员逐个对各台区,特别是农村用户庭院、城乡街巷等重点区域进行梳理排查。对缺少锁具等轻微破损的立查立改进行维护,对破损严重不宜继续使用的进行登记,最终全疆核算确定需重新更换破损严重计量箱约3.05万只。

  在此基础上,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按照“一户一策”原则,结合表箱周边情况、客户用电环境实际需求科学规划表箱安装更换方案、采购表箱。按照初步方案,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计划从本月起至明年年底前,完成全部3万余只老旧破损计量箱更换工作。

  接下来,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将持续指导各地州市供电单位更换老旧破损表箱,加快工程实施进度。同时进一步优化日常管理制度,严格实施设备“主人制”,确保辖区电力设备安全运维责任落实到人,充分运用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移动作业终端等科技设备技术,加强对各类电力设备巡视检查,确保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快速处理,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电力支撑。

【编辑:闫文陆】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