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昌吉市:雾凇奇观 清秀雅致

新疆昌吉市:雾凇奇观 清秀雅致

2024-01-03 16:41:4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月3日电(刘华)这几天,冬日的昌吉市滨湖河中央公园宛如童话世界,树木、植被上挂满了一串串晶莹剔透的雾凇,似满树银花。阳光普照,在蔚蓝天空映照下,被雾凇环抱的昌宁塔,更显静谧和美丽。小鸟在枝头叽叽喳喳,时而觅食、时而追逐嬉戏,与雾凇相映成趣,好不热闹。早晨散步的人们,放慢脚步,把这难得一见的雾凇奇观拍照留影,坐着雪圈的孩童尽情撒欢玩雪,好似童趣世界。

image
image

  中央公园一步一景,雾凇错落有致,处处玉树琼枝。晨光中,望眼欲穿,美景如画,为冬日增添了独特神韵,使冬游的人们流连忘返。

image
image
image

  雾凇是低温时空气中水汽直接凝华,或过冷雾滴直接冻结在物体上的乳白色冰晶沉积物,俗称树挂,是毛茸晶状类,具有厚度大、密度小、结构疏、持续时间长等特点,主要形成于树枝、草、电线上或其它细长的物体上,是严寒季节里常见的一种自然景观。雾凇的出现通常是温度、湿度、气压、气候以及地理环境共同作用的结果。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