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焉耆县公安局连续破获6起危害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案

焉耆县公安局连续破获6起危害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案

2022-08-11 17:52:0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11日电(马晓园 古丽胡玛尔)今年以来,焉耆县公安局采取有力措施、强力组织推动、持续依法严厉打击野生植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护野生植物资源安全。近期,连续破获6起危害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为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再添战果。

  8月4日,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努某、买某二人在未办理任何手续的情况下非法采集野生保护植物甘草(1840公斤)并将采集的甘草向他人进行出售,其行为涉嫌危害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罪。8月5日,民警根据线索深入辖区内山区开展摸排走访,发现巴某、铁某等五人在未办理野生植物采集手续的情况下,擅自采集国家二级保护野生植物雪莲并将非法采集的野生雪莲向他人进行出售,查获非法采集野生雪莲355公斤。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焉耆县公安局温馨提醒:非法采集、运输、出售、收购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的行为,均涉嫌构成犯罪,如果群众发现他人有类似违法行为,可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