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节后首日 高新区(新市区)各项工作高效运行 企业群众新年办事忙

节后首日 高新区(新市区)各项工作高效运行 企业群众新年办事忙

2024-02-19 14:02:02 来源:高新区(新市区)融媒体中心
市民在取号台有序取号。市民在取号台有序取号。

  节后首日 高新区(新市区)各项工作高效运行 企业群众新年办事忙

  1月18日,农历正月初九,也是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高新区(新市区)广大干部职工开启“满格电”模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开足马力推动各项工作开新局、启新篇。

  “新年好,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上午11时,走进高新区(新市区)政务服务大厅,112个办事窗口全部开放,前来办理各类业务的市民络绎不绝。导服台前的工作人员耐心为市民提供办事咨询与指引,各个办事窗口工作人员以饱满的精气神、细致周到的服务迎接每一位前来办事的市民。

  在大厅一楼市场监管窗口,市民罗君饶带着营业执照等资料,正在办理医疗器械类经营许可证的变更事项。“现在企业办事很方便,按照办事指南提前准备好所有材料,在网上提前上传,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就可以过来领取新的营业执照。”罗君饶说,因为公司距离政务服务大厅近,加上大厅工作人员的服务也很周到,所以选择在开工第一天带着材料直接来现场办理,期待新年有个全新的开始。10多分钟后,罗君饶办理完所有事项,拿着“热气腾腾”的营业执照满意地离开。

  另一边,家住友谊路街道的居民郭新荣也来到大厅,先后在二楼的医保、社保窗口办理了相关业务。郭新荣说:“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非常高,从取号、叫号到办理,两项业务总共花费了不到15分钟。其间有不懂的地方,工作人员也很耐心地给我讲解,整个办理过程非常顺利。”

  据介绍,高新区(新市区)政务服务大厅设置对外服务窗口112个,可办理政务服务事项853项。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利性,高新区(新市区)政务服务中心梳理“最多跑一次事项”“不见面办”、告知承诺、容缺受理、“马上办”等10项政务服务事项清单,通过事项梳理、流程再造,不断健全“一窗通办”运行机制,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完整的“一站式”服务。

  高新区(新市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办公室负责人王希说,新年新气象,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创新服务模式,持续深化“一窗受理”“一件事一次办”等务实举措,全力构建规范、高效、便民的政务服务环境,立足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高新功能区块建设,擦亮“高新事、高兴办”政务服务品牌,为前来办事的企业和群众提供满意的服务。

  来源:文/图 高新区(新市区)融媒体中心 于秀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